暮溪弥

欲交笔友,有意小窗
主吃米英,双花,伞修(>人<;)

花辞花起

张佳乐从未想过没有孙哲平存在的世界。
可现在是什么情况?

熟悉的桌椅,熟悉的装备,熟悉的队友,这是百花战队,却又不是。

这里没有孙哲平。

张佳乐是个粗神经的,来到这个世界后左右看了看:战队里只有自己一个人。那不管了,就当是退役之后对过去生活的怀念吧!总归不会变太多嘛,像这过桥米线,嗯,还是和原来一样好吃!

于是一段大好光阴飞逝,等队员们回来,看到的就是一个趴在桌上安静睡着的张佳乐。

“糟了,队长......”

感觉有人在拼命推自己,张佳乐努力撑开眼皮,想看看谁这么可恶,扰人清梦。这不瞧还好,一瞧呢,可真就被吓到了:天哪,这小鲜肉咋这么眼熟呢?是谁来着?微微眯起的眼镜带动着整张脸透着一股疑惑,耳朵这才又开始工作起来。

“完了,队长又累晕了,你看这......”

队长?

“队长迷糊是什么怪事吗,明明累成......”

啊,想起来了,这些人不就是百花的队友吗?

这么年轻,看来还是第三赛季的样子……

“队长脸这么白,不会贫血了吧!”

那队长就是......

“队长好像很严重……”

“你说大孙怎么了!”

......

回答他的是死一般的寂静。

半晌,一个清亮的巴掌声响起。众人视线跟入,哦,是他,打脸了嘛。

'我...真错了,这哪是什么脸色苍白,明明红润地像是要滴出水来啊!'小队员摸着刚才自己情不自禁抽上的脸,心里默默吐槽,有苦说不出。

“你们怎么不说话?大孙呢?”

来不及感慨曾经疯了似的拼命的人怎么突然改性子了,队员回答的语气带着几分莫名其妙:“大孙,谁啊?”

“孙哲平啊~”没感到什么不对劲,张佳乐理所当然地回答。

“孙哲平?怎么写?”

张佳乐一听这话,眼睛兀地睁大,不可置信地惊呼:“你还不会写你们队长的名字?你居然存活到了现在!英雄啊!”竟还带着些敬佩。

“我会写队长的名字啊!”队员反驳。

“那你写一个?”

“哦。”

一个端端正正的“张佳乐”立马躺在纸上。

“写我的名字干什么,写你们队长的。”

那队员几乎是用生命压下自己关爱儿童的眼神,道:“我们队长......不就是你吗?队长?睡糊涂了?”怎么感觉队长突然变得这么......又这么可爱!

其实听到一半时,张佳乐就明白了。

他不蠢,只是从未想过这种可能性,便也不多考虑。

可百花是两人一起筑成的啊!这个百花是怎么回事?

“真的没有听说过孙哲平这个人?”

“没有,我刚刚问了下,其他战队也没有听说过这个人。”

“那百花是怎么建立的?”

听着的那人倒吸了一口气,急促道:“队长你真的没睡傻......迷糊吗?百花是我们一起建立的啊!”

在那队员的描述里,张佳乐确实是去了西部荒漠,苦于一直没找到对手,刚好他们队路过,就小小PK了一下,不打不相识,又都怀着一颗建立战队的心,百花就出生了。

“那为什么叫百花?”张佳乐回忆起了自己和孙哲平简单粗暴的取名历程......

“因为队长你说你认识一百种花啊!”超理直气壮。

“......”

我不是,我没有,你乱讲QAQ




大孙不在,张佳乐更加确定了这是个异世界,想来在这个世界也不会待多久,好好享受才是正道。

于是百花的队员们有幸看到了一个更加努力练习却也不耽误搞事情的神奇的队长。

信仰之光。

大概是第三赛季结束的时候,张佳乐感觉到有些不对劲。

他们拿到了冠军。

不是亚军,是冠军。

不是不高兴,可自己经历过更多,经验更丰富,总觉得是不是对这个世界不太公平。

况且,大孙也不在。

我想大孙了。

张佳乐把脑袋埋到被子里,有点拒绝这句独白。

可是,真的好久不见了啊,都打完一个赛季了,我还不能回去吗……

手扒拉着超级苦苦追求的奖杯,这是第三赛季,这个奖杯是想和你一起举着的......




时间又似水流,弹指间,第四赛季都快到了。
百花的队员们都发现了队长有些不对劲。

不说停止了的搞事情,那个不继续最好,队长总没事就开始发呆,和他说话他也听不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这倒不是最恐怖的,上次他们叫了声队长,他没反应,于是又多叫了几声。终于吵到他有动静,却见他熟练地用手肘敲了敲隔壁的桌子,头也不动,一心一意看着屏幕道:“诶,叫你呢!”

我们不知道要怎么反应,只得又叫了几声队长。他手臂一伸,边不耐烦道“大孙你......”突然停下,愣愣地看向那只手,那伸到半空中还准备撸几下的手,眼泪啪嗒地就掉下来了。我们手足无措,想安慰他,可那句队长一喊出来,他的神情愈加恍惚。我们安静地看着他呆了几分钟,然后突然回过神来,努力扯了一个笑容给我们,安慰道:“我没事,没事的,真的......”

眼泪还在眶里打转,也不知道是在安慰我们还是在安慰自己。

可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好心疼。




这下,就算再不济,百花队员们也清楚地知道了一件事:要找队长时直接过去,别喊。

就在这样润物无声的关爱中,张佳乐也差不多释然了。不就是大孙不在的世界嘛,我知道大孙会支持我就好了,毕竟我们初见即勾搭呀。

张佳乐哼着小曲儿往队员那边走去,远看,他们正严肃地讨论着。

唔,有些好奇。

“你们在说什么呀?”

“啊,队......对啊,我们在说今天打boss时碰上的一个狂剑士,那操作,那不要命的卖血,真是......”

“等等!狂剑士?”张佳乐有些激动。

“对啊!”

“id什么?”

“我记得!是落花狼籍,和队长的超配呐!”一个人插话道,语毕,突然反应过来。“我......对不......”

“那是!”张佳乐超自豪地说,毫不遮掩自己的好心情,问了落花狼籍的坐标,得到答复后蹦哒走了。留下一脸懵的百花众人。

果然,不管在哪里,你绝不会被埋没!




邀请对方竞技场,开始pk。

一个势均力敌的对手,这个孙哲平的打法也仍是张佳乐所熟悉的,不一会,便连胜三局。

张佳乐知道,这只是因为这个孙哲平不了解自己罢了,原先两人都对半分的。

“你真厉害,百花缭乱是吗?我们的名字挺有缘份的。”

张佳乐看到这句话,终于控制不住自己,马上照着原来的习惯敲了个“大孙~”过去。

“大孙~”

“......”一串省略号回来。

“大孙(((o(*゚▽゚*)o)))”

“大孙o(*////▽////*)q”

“大孙(>人<;)”





开心着的张佳乐完全没有想过一个第一次聊天的陌生网友不仅知道自己的姓氏,还用超级熟敛的语气叫自己,会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他只是傻笑着敲着,敲了许久,许久。

终于,张佳乐发现孙哲平在省略号之后便再也没理过自己,他慌了。

在这里度过的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怎么可能不害怕,从来没有过归属感,只是强撑着,想把这个百花带到巅峰,也算是弥补那些年来的遗憾和歉意。他是真的爱这支队伍,可每次一个人过着本该有孙哲平出现的为数不多的日子,心里委屈,不安,难受,都咬咬牙过去了。然而好不容易遇见了,那人却与自己行之陌路,之前的感情突然就爆发了。

“大孙大孙大孙.......”

张佳乐哽咽地喊着,像是要找个依靠,他不想哭出声来,给队员添的麻烦已经够多了,最好谁也发现不了,我就发泄一下就好。

边想着,默默把自己缩到桌子下面的隔板前,脸轻靠着,泪水顺着木纹滑下。

“孙哲平......大孙......我好累......”

“哈啊!”

张佳乐从床上跳起来。

我是谁,我在哪?

用手摸摸脸,眼泪还没干,方才的事情一股劲儿地涌入脑海。

心有点慌。

张佳乐拿起手机,颤抖地向下翻着,看到再睡一夏的名字,松了口气,敲下个“大孙~”准备发过去,心却一揪,茫然若失,默默改成了“大孙”发过去,忐忑地将手机放在床上,静静看着。

另一个房间里,一个手机屏幕亮起了光,伴随着一声软呼呼的“大孙~”—是孙哲平偷偷录的。他马上就醒了,看着张佳乐发过来的“大孙”,眼眸一沉。

“不怕,我在呢。”

---------
大孙生日快乐啊~不过我还是迟到了呐,冒着生命危险在学校撸的文,谢谢读到这里的小可爱们~
敬礼!

评论(7)

热度(21)